和春技術學院軍訓室
防治愛滋知識檢測題庫
教育部全民愛滋病防治問卷題庫--知識題

 

 

本問卷共45題,包涵四大主題:壹、流行現況(共6題);貳、定義(共5題);參、傳染途徑:()較安全性行為(共5題)、()迷思(共18題)、()危險行為(共3題);肆、瞭解性病的症狀與立即就醫及檢驗與追踨(共8題)請仔細閱讀以下每一題的敘述,並勾選出最適合()的答案,自我檢驗您對愛滋病的的認知有多少?

 

 

正確

不正確

不知道

壹、流行現況

 

 

 

1.台灣訂有「後天免疫缺乏病候群防治條例」,來防治愛滋病傳染。

2.HIV的起源可能是來自非洲猩猩。

3.愛滋病是在西元1981年,初次被發現的。

4.世界衛生組織定每年121日為「世界愛滋日」,呼籲全人類重視愛滋病傳染的問題。

5.愛滋病的感染人數近幾年正在急速增加中。

6.台灣地區愛滋病毒感染人數,每年不斷的在增加。

貳、定義

 

 

 

7.愛滋病是一種先天遺傳的疾病。

8.愛滋病的全名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簡稱AIDS,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

9.愛滋病是一種由細菌感染的疾病。

10.HIV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即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俗稱愛滋病毒。

11.感染愛滋病毒而未發病並不表示病毒不見了。

參、傳染途徑

()較安全性行為

 

 

 

12.安全性行為是避免與未確定是否感染愛滋病毒的人發生性行為,另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13.使用保險套時,可以用嬰兒油做潤滑劑。

14.保險套的使用,可以降低傳染愛滋病毒的機會,但是必須全程正確的使用。

15.用過的保險套只要清洗乾淨,下一次還可以重複使用。

16.在性行為中進行口交時,不需要帶上保險套。

()迷思

 

 

 

17.輸血時,輸入含有愛滋病毒的血液可能會感染愛滋病毒。

18.進行陰道性交、口交、肛交時,接觸到帶有病毒的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都有可能感染愛滋病毒。

19.愛滋病比較容易經由女性傳給男性。

<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4pt; FONT-FAMILY: 標楷體; mso-bid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