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家族
歡迎光臨向日葵家族

  人生因閱讀而豐富 生命因分享而精采 

我們的向日葵精神--積極*勇敢*謙虛*關愛

期望在每ㄧ個生命轉折處:讓自己如成長中的向日葵醞釀能量、發展潛能,積極迎向生活挑戰,勇敢面對人生課題;並學習向日葵散發溫暖、熱情,謙虛包容人我關愛擁抱生命

 
 
 
 
我的麻辣鮮師-汪上閔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麻辣鮮師」這部電視劇吧!不瞞各位,其實我的現時生活中真的有一位女徐磊喔〈但是她沒那麼少根筋〉!她就是老師。那他到底是怎麼樣的傳奇人物呢?就由我來介紹吧!

 

首先,我要來介紹他的個性,他是一位做任何事都講求品質保證的老師。每項從他手中出來的事物,就好像蓋了一個正字標記一樣,幾乎找不到任何瑕疵。而她也時常告訴我們品質保證的重要性。再來,我要介紹她他的教學模式。她是第一位讓我真正讓我感受到「良師兼益友」的老師。他時常聽我們心裡的話,也時常和我們打成一片。有的時候還會帶給我們歡笑,改變了我對師長的刻板印象。

 

  在學校的生活裡,我們天天的過得多采多姿。每天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因為老師不僅教導我們課內知識,也教我們許多的人生課題。他也給每一位的學生很多的表現機會。他告訴我們要勇於嘗試,並全力以赴。老師教導我們的事情十分多元,對於老師的訰訰教誨,我也會謹記在心。

 

  被這位老師教到,我真的非常開心。因為她的教導,使我每天的生活更為豐富。在此,我也要感謝她,感謝這位麻辣鮮師。
 
我的導師-翁玉婕

 

        紅蓉老師是一位很有趣的老師,她的個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聲音很優雅,很會說話,每次跟老師鬥嘴的同學都輸得心服口服。

 

        紅蓉老師上課的時候會跟我們開一些小玩笑,聊一些生活常識才開始上課。她有時候上課可以從國語一直講到自然、社會;然後再講回來國語。

 

       下課的時候,老師常說:下課時間,要把教室留給想安靜休息的同學,想要運動、遊玩或高聲談話的人應該到操場上,所以她要我們下課時尊重他人,不要在教室裡吵吵鬧鬧。

 

        平時我們若是犯小錯,老師並不會處罰或責怪我們,但是我們若犯她的大忌:說謊、打架、偷東西,其中任一項,老師就會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因為她希望我們能勇敢面對人生,不要意氣用事,更不要失去善良的心。所以,我們可是很乖的,沒有人敢去犯這些錯喔!

給紅蓉老師的話
        我很感謝紅蓉老師的教導,紅蓉老師不管是在課堂上或是心情故事講的話,都成為我在精神上或是做事上的支柱,我從來沒有遇過如此了解我的老師,不管是寂寞、哀傷、快樂、生氣,都會陪伴在我身邊,我的父母或許都沒這麼懂我,也曾沒遇過願意把我當成是一家人的老師,我的一  ~四年級的老師只用學生的愛疼我,而紅蓉老師是用學生的愛和家人的愛以及無私的愛疼我、愛我,讓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溫暖與幸福,雖然紅蓉老師偶而會小責罵一下,但是我們知道,紅蓉老師是在提醒我們、再為我們好,希望我們能改正過來。
        再過不到一個月,我們即將要畢業了,我讀的國中也滿遠的,但我相信,只要我們一家人的心是連在一起的,不管去到哪裡,總有一天還會再相見的,而且感情是永遠都不變的,也希望我們下一代學弟學妹們能好好替我們孝順我們最愛的紅蓉老師喔!
         春天筆
            2011.5.9(一)
 

        向日葵媽媽辛苦了!將近2年的時間很累吧!我知道我們班的舌頭很長很長,然後又停不下來但除了舌頭長之外,六年仁班是最棒最貼心的,哪個班級會自己準備這種surprise六仁的默契可不是蓋的=]。

 

        您的大道理,我會銘記在心。您的諄諄教誨,是因為把我們當做兒女看待。您所做的一切,是想讓我們培養更多默契、更多感情,也讓我們彼此間變得更好、更能互相包容。

 

        總是教我們不要計較的您,實在讓人捨不得畢業!捨不得就這樣離開生長2年的國度。謝謝您,當我們的媽媽2年;謝謝您,讓我們傾訴2年;謝謝您,讓我們依靠2年;謝謝您,幫我們製造美好回憶2年。

 

         我知道..........未來我們還能一起努力!

 

                                                                                            糖糖給向日葵媽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