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欣老師語文教學網站

希望能藉由有趣而豐富的讀報教育讀寫課程,將讀報的好處發揮的淋漓盡致,更希望孩子的語文能力,在讀讀寫寫的過程中及家長們的陪伴下能更扎實。
以下就我們所實施的讀報教育讀寫方案與大家分享。
請按標題或是圖示進入電子書。
因為頻寬的原因請稍微等待,記得將頁面最大化
建議螢幕解析度1024*768,請直接按 F11,若還是無法按到下一頁翻頁,請從檢視-工具列中,關閉一些工具列。

本網站所有資料版權屬顏怡欣老師所有,僅供教學使用,請勿用於商業營利。

小亨利說故事 直接按 F11
 
「小亨利說故事」,看四格漫畫紮實起承轉合的作文結構。
從報致上選取適當的小亨利漫畫,讓孩子練習看圖說故事,紮實起承轉合的文章結構基礎。

讀書心得 直接按 F11
 
「讀書心得」廣泛閱讀,打開孩子閱讀視野:將國語日報每週日所刊出的繪本或故事製作成小書,讓孩子每週帶一本回家閱讀並撰寫讀書心得,因為這些繪本都有漂亮的插圖、生動的故事,所以孩子都很喜歡。

小記者播新聞 直接按 F11
 
「小記者播新聞」,文教新聞的閱讀播報,練習口語表達能力:由教師選取適當的文教新聞,讓孩子摘錄重點並做口頭分享,練習表達溝通能力。

親師溝通 直接按 F11
 
「親師溝通」,將家長拉進讀報家族,讓讀報教育推展更順利:我們將適當的「親職教育」的文章剪貼,讓孩子帶回家給爸媽閱讀,許多原本我們想跟家長溝通的教育理念,都輕易的達到效果,因為聽老師說,不如請專家來說,還更具說服力。

班級事件簿 直接按 F11
 
「班級事件簿」,紀錄班級大事,奠定孩子寫作基礎:經由生活事件的紀錄,練習寫作表達,循序漸進培養寫作能力。

提早寫作 直接按 F11
 
「提早寫作」,仿寫續寫到創作,為孩子寫作能力奠基:從報紙上選取佳作欣賞,到開始仿作、續寫;從練習寫一段約六十字左右的作文,到學期結束時,孩子們已經能寫到一百二十字左右的三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