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背景
  民國 88 年 6 月,政府推動擴大內需政策,每一所學校都有一間電腦教室,每一學生上電腦課時都有一部電腦,不管是城市或鄉村,離島或山上,學校網路都能使用下傳 1536Kbps、上傳 384Kbps 的速率連上 Internet,開啟了台灣教育史上的新頁。
  然而,屬於學校師生需要用到的應用服務並未同步發展出來,網路的功能並未完全發揮。為此,高雄縣教育網路中心的工作團隊,開始思量規畫學校師生所需網路應用服務項目與功能。在考量政府財政日漸困難,很難再提撥相關的人力、財力之下,遂邀集政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政揚)提供服務,由高雄縣網提出需求規畫與測試,由政揚出錢出力提供設備與設計程式,逐步建立 Loxa 教育網,使用 Loxa.com.tw 領域名稱。

發展經過
  Loxa 教育網於民國 89 年 3 月開始進行規劃,在短短的兩個月後,於 89 年 5 月開始為高雄縣的中小學服務。推出學校的 E-mail 代管與聯誼會(家庭聯絡簿)服務,再於 89 年的 10 月,推出「夫子工坊」服務,提供教師網路作業設計與網路成績管理等功能。
  Loxa 教育網為學校而設立,規畫的方向符合教師學生的需求,所以一推出即獲得很高的評價與歡迎。民國 90 年 3 月,教育部同意 Loxa 教育網試行使用 Loxa.edu.tw 的領域名稱,惟規定此 edu 領域不得做商業運作,並應遵守台灣學術網路相關規定。

教育合作
  民國 91 年 10 月,教育部的台灣學術網路管理委員會,依據台灣學術網路開放教育資訊服務網站置放伺服主機原則,審查修正通過 Loxa 教育網申請置放的實施計畫。准許政揚在 TANet 置放具有商業運作內容的 Loxa.com.tw 伺服主機,由使用者自由選擇使用 Loxa.com.tw 或 Loxa.edu.tw 的服務。

台東縣教育處教網中心
電話:089-322002 ext 5678
網路電話:(TANet)9880-3245
E-mail:support@lox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