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高雄市立田寮國民中學
未命名 1

校沿革


 

本校位於田寮區南安里崗安路旁,前高雄縣政府為貫徹先總統  蔣公延長國民義務教育之德意及配合政府一鄉鎮一國中之政策,而於民國588月創設。

開創之初係由前阿蓮國中校長趙連奎負責籌備建設,當時校地面積約有四千餘坪,依山臨水,環境清幽,足可容納志願升學之學生。

 首任校長王人信先生十年辛勤規劃,可謂披荊斬棘,備嘗艱苦,先後建有工藝教室、物理、生物實驗室、運動場、司令台、宿舍、駁坎等工程。

民國68年王校長榮調為鳥松國中校長,由張滎生校長接任。任內全校和諧,校務興隆,興建有行政大樓、露營區、女生廁所、廚房等。

71年張校長榮調為路竹國中校長,由蔡祖枚校長接任,為本校第三任校長。蔡校長在七年任期中,致力於校園的美化、綠化工作,如涼亭、假山、噴泉、教材園、圍牆的整建,並加強各科教學,升學與就業的輔導等皆有不朽之功勞。781月蔡校長屆齡退休,由王黃隆校長擔任第四任校長。

任期內:一、闢建一條外環道路接通宿舍,並整修教師研習中心,改善住宿人員環境。二、開辦學生午餐,貫徹政策配合計劃,改善師生營養增進身心健康。三、興建駁坎、圍牆等,以維護校舍、校園安全。四、整建校門、圓環、司令台、校舍教室外牆壁等,在建材式樣,顏色一致,配置校舍外觀大方。五、興建操場綜合球場乙座,改善教學環境,以利師生活動。王校長於818月榮調鳥松國中校長,由陳昆泰先生接任為第五任校長。

陳校長接任以來,深感培育健全國民之重要,自奉令到校視事後,對各項校務,莫不全力以赴,兢兢業業,力求五育均衡發展及教學的正常化。在校一年建樹頗多,甚得層峰及地方人士之嘉許。陳校長828月調任路竹國中,1008月自彌陀國中校長退休。

第六任校長林茂生有為有守,年輕有活力,自到任來,東奔西跑爭取經費,建設學校。改善播音系統、修建校園及教室門窗等工程,另外完成PU跑道、駁坎、禮儀教室及車棚等建設。林校長於86年調任台南市和順國中籌備,後接任校長。

第七任校長孫正瑞於86年代理本校校長,87年正式接任。孫校長致力於改裝特別教室(音樂 、視聽、美術 )。美化綠化校園工作更不遺餘力。服務期間甚得家長鄉紳之讚許,學校師生之愛戴。孫校長極重視雙語教學,並全力推展小班教學精神計劃,使本校成為示範學校。另本鄉文物陳列之山村文物館亦在他的手中積極籌建;孫校長於90年調任燕巢國中。

第八任校長黃進忠愛鄉愛校,以校為家,視學生為子孫,和善可親,山村文物館在他積極努力之下完成,並廣受好評。黃校長於958月調任中崙國中。

第九任校長向永樂秉持「以學生為主體,以教育為本位」的辦學理念,倡導「友善校園」,自接任以來,不遺餘力地爭取經費為校修繕設施、增添新設備。    如:整建綜合球場與籃球場、增設校園好望角、讀書角,更新全校照明、飲水機、圖書館設備,又爭取97年教育優先區經費整修教師宿舍,增添DV攝影機、筆記型電腦、單槍投影機等,以期能實施多媒體E化教學。另外,多方引進教學資源:申請攜手計畫經費、焦點三百經費,提升閱讀興趣,加強學生學科能力,以身作則的投入,進而鼓勵老師、社區支援力量的挹注;更將陶笛、羅漢鼓發展為學校特色,豐富學生的學習與生活,所努力皆是「為田寮子弟盡一份關心,讓老師們教學安心,讓學生家長放心」。

 本校於991225日高雄縣市合併後正式更名為高雄市立田寮國民中學。向校長於1008月調任鳳西國中。 

第十任校長瞿仁美為現任校長。

 

任別

姓名

任期

第一任

王人信

58.868.7

第二任

張滎生

68.871.7

第三任

蔡祖枚

71.878.1

第四任

王黃隆

78.281.7

第五任

陳昆泰

81.882.7

第六任

林茂生

82.886.7

第七任

孫正瑞

86.890.7

第八任

黃進忠

90.895.7

第九任

向永樂

95.8100.7

第十任

瞿仁美

100.8

 


地址:82344 高雄市田寮區南安里崗安路48號 電話:07-6361687 傳真:07-6361507 網路電話:(MOE) 988-02063、(IPOX) 07095-02063 即時與本校通話 (此項連結將開啟新視窗)
高雄市立田寮國民中學版權所有  |  意見反映
創用 CC 姓名標示-共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 (此項連結將開啟新視窗) 通過 A+ 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此項連結將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