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嘉義縣文昌國小

校徽的沿革

1、第一代的校徽
  是梅花的標誌,較為制式的設計,梅花為我國的國花,因此以梅花的圖形做為學校的校徽。

2、第二代的校徽
  由當時擔任主任的周炳志校長所設計。圖中的稻穗代表豐收,因應當時農業社會以稻米食糧為主要訴求,是希望文昌國小能在全校師生同心合作,老師愛心的栽培下,讓我們的國家幼苗成長茁壯,進而促使校運昌隆。

3、第三代的校徽
  由於時代的轉變有更大的轉變和突破。早期的農業社會轉型,校徽亦有新的象徵意義:外圍五邊形代表五育(德、智、體、群、美),底下平穩的線條,為平均發展,公平競爭,而雙手標誌是母親推動搖籃的手,期待孕育優秀的下一代,文昌祠是文昌國小精神的象徵,早期樂局成立曲館,是希望子弟們能藉著音樂的潛移默化,改變心性。

4、第四代的校徽
  隨著社會所需,教育大幅的改革,因此周校長炳志興起改變校徽的想法,因此校徽便有所變動,可見周校長是非常具有長遠之見。智慧、高雅、健康、快樂、e世代、是文昌國小對於每位學生所殷切期盼的目標。



㊣ 智慧
  象徵多元評量,老師的教學,能依學生適性發展而因才施教。

㊣ 高雅
  每位學生都能具備一項體育專長,尤其是游泳,因為學校擁有最完善的游泳池,學生安全、方便的學習,更重要的是內在的培養,每位學生在學校也都能演奏一項樂器,國樂樂器或者直笛,讓他們藉由音樂,陶冶心性,內外兼具,健康成長。

㊣ 快樂
  師生之間積極互動學習,培養學生互相關懷,快樂相處,營造溫馨的班級氣氛,用心感受,當走出校園時,也能熱愛生命,關懷人群,散播快樂的種子。

㊣ e世代
  因應時代所需,電腦科技的進步,每位學生都會靈活使用電腦,學生都能跟上時代的腳步,不至於被競爭的社會環境所淘汰。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宮前村古民街12號 電話:05-3742172 傳真:05-3744693
嘉義縣文昌國小版權所有  |  意見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