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行政處室

教學組(Curricular Development Section)

組長: 林以峰老師

工作重點

●九年一貫

   以小班教學精神(適性、多元、個別化)配合九年一貫課程理念,創新教學方法,提升教學品質。

●協同教學

   鼓勵各學年組織教學群,打破傳統教師單打獨鬥的教學模式,改以教學團隊方式設計統整課程,實施協同教學,以促進學生多元化的學習。

●多元評量

   配合九年一貫精神,培養學生帶著走的能力,實施多元評量,除了紙筆測驗,兼採檔案評量、小書製作、觀察記錄、實驗報告,強調學習活動要和生活經驗結合。

●鄉土教學

   有效運用社區資源,配合親師合作實施戶外教學,除了教科書,引導孩子向大地學習,透過種種自然生態之旅,培養孩子愛校、愛鄉、愛大地的情懷。

●教學觀摩

   每學期定期排定教學觀摩活動,裨益教師同儕間教材、教法之觀摩與研究。  

●教師進修

   規劃活潑、多元的研習課程,助師成長,透過專題講座,經驗分享,參觀與實作,提升教師專業能力。

●教學研究

   定期召開課程發展委員會、學年會議、班群會議,研擬本校願景,教育目標及本位課程、分享教學心得。

●學習情境

   校園是一張藏寶圖,學校設施、文化走廊、學習步道、班級學習角,處處有寶藏、時時可學習。

●課後活動

   因應社會轉型及學童家庭生活需要,安排適性的課後活動,內容以作業指導及藝科活動為主。

●編排課表

   依照課程標準,縣府規定,並參考教師意願調查表,及專長排定全校教師授課節數表,呈校長核定,經「課務編配小組」開會通過後實施。


地址:826高雄縣梓官鄉進學路61號 電話:07-6176595 傳真:07-6107135
行政處室版權所有  |  意見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