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寬霖永續生活教育中心

鳳山社區學院─宗旨與目的

本學院強調與社區結合,旨在培養現代公民應具的知能,使其具有參與公共領域事務的能力,並以「落實公共參與、建立終身學習社會」為目的。期望在台灣特有的社會環境考慮下,鼓勵民眾追求新知,保障全民學習權利,並透過居民關心參與的過程,加速促成終身學習社會的建立。

鳳山社區學院─辦學理念

建立一個屬於平民大眾的學習園地,是我們的理想,在夢想終將實現的此刻,我們將秉持著我們的誠摯的心,努力以赴:

隨著我們的開辦,將改變以往既有僵化的教育模式,建立一個成人學習的新典範。 我們將永遠敞開大門,沒有任何門檻限制;而且只要努力付出,就應給予肯定,取得文憑。

學員才是我們教育的主體,教師只是學習的輔助者。學院教師必須重新學習、重新認識平民大眾、認識社區;重視學員的經驗世界,尊重其自主學習的能力;從互動中,共同建立學習的內容與課程的進行方式。社區大學屬於社區,社區居民、社區組織與民間社團才是社區大學的主導力量。由我們做為社區公共領域的一環,不僅可以活化整個社區網絡,更可以社區與民間的草根活力,作為社會重建的憑藉。

舉凡社區公共事務、台灣社會問題,都是社區大學的課程內容;從關心、參與、學習中,培育公民參與公共   事務的能力,步向公民社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81號(忠孝國中內) 電話:07-7639199 傳真:07-7632199
寬霖永續生活教育中心版權所有  |  意見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