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高雄市立溪埔國民中學

一、營造溫馨有愛、學生健康成長的學習環境

1.以學生為中心,培養全人化學生:
重視學生優先的主體性,打造溫馨有愛的學習環境,透過適性多元的課程與教學,發掘孩子的潛能,且能充分發揮孩子的優勢智慧。

2.重視品德教育:
品德為教育核心,落實生活教育,加強環境教育,推展生命教育,強化學生自治教育,推動社區公共服務等涵養學生良好品德。

3.促進身心健康成長:
推行多元體能活動,落實健康保健工作,定期檢修校園各項設施以維護師生安全。

二、營造關懷和諧、永續經營的校園氛圍

1.營造和諧互動氣氛:
充分的尊重與關懷同仁,善用溝通與協調,共同建立尊重、關懷、和諧的溫馨校園。

2.提供主動積極、效率行政以服務教學:
建立行政是服務的信念,提供教師教學後盾;真誠服務師生,促進教育品質的提升;發揮團隊智慧,學校永續經營。

三、建構專業成長、發揮教育大愛的教師組織文化:

1.教師專業倫理:引導教師體認「人師」、「經師」角色的重要性,發揮教育熱忱,積極追求自我專業成長。

2.教師專業素養:尊重教師專業自主權,協助教師專業成長組織發展,提供各項資源強化教學功能。

3.教師專業成長:充實教師進修內容,提升教師資訊運用能力,提供知識管理、專業對話分享平台。

四、整合社區資源、活絡組織家長參與的支援系統:

打造良好的公共關係,適時適度行銷,提升學校能見度;整合社區資源、串連家長參與協助,成為學校發展的後盾與支持力量。

五、培養學生愛鄉情懷,學校與社區共存共榮:

  1.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主動投入社區、民間團體各項活動,鼓勵學生參與社區志願服務工作,培養學生在地意識及愛鄉情懷。

2.整合資源共享-提供學校資源協助社區辦理活動,整合社區資源協助學校發展,促進學校社區化與社區學校化,學校與社區共存共榮,達成學校永續經營目標。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溪埔路1號 電話:(07)6561335 傳真:(07)6566010 網路電話:(MOE) 988-00999、(IPOX) 07095-00999
高雄市立溪埔國民中學版權所有  |  意見反映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 (此項連結將開啟新視窗) 通過 A+ 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此項連結將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