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2024 年 4 月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聶志偉 校長


  
◎學經歷簡述 學歷:高雄師範大學數學系畢業
         高雄師範大學數學教育研究所四十學分班結業
         花蓮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學校行政碩士畢業
經歷:台東縣三間國小教師2年
         高雄縣林園國小生教組長1年
         高雄縣林園國小學年主任1年
         高雄縣林園國小設備組長10年
         高雄縣林園國小總務主任2年
         高雄縣林園國小教務主任3年
         高雄縣林園國小訓導主任5年
 
 
◎辦學理念
         從事教育工作廿幾年來,沉浸在教育工作中努力的付出,由磨練經驗中享受付出的喜悅,培養出熱愛教育工作的情懷,教育成為個人追求的終身志業。校長ㄧ職可將個人教育理念轉化為具體的行動,攀登另一實踐教育理想的有效途徑。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志業,也是引人向善的歷程。教育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工程,唯有以戒慎恐懼的心,正確決策,做對事情,帶好每一個學生,是身為校長者應有的基本信念。在面對教育人本化、多元化、民主化、科技化及國際化的趨勢,校務的永續發展就是校長教育智慧的展現,個人認為落實全人教育、營造溫馨校園、培養終身學習的大方向應不容置疑的,教育必須以學生為本質,尊重學生的個別差異、尊重每一個生命的獨特性,並啟發每一位學生的潛能與多元智慧,使人盡其才。
    在教育中,我們需要的是遼闊的視野和樂觀的展望,尤其在現今社會變遷極遽,知識經濟時代來臨,教改思潮澎湃激盪下,如何營造溫馨校園,以塑建學校優質形象;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理念,以提升競爭力,也是個人努力的重要方向。
以下即由個人理念、經營策略、校園圖像及展望與期許等提出個人看法,敬請賜教。  
 
 
 
 
 一、個人理念
 (一)服務領導:不將自己視為高高在上,能夠服事、扶持、激勵與授權他人,為學生、家長、同仁和社會服務。
 (二)用心專注:教育是百年大計,謹守投入才能深入,付出才能傑出的理念,守分盡責,全力以赴。
 (三)公平正義:追求公平正義,以公平正義維護教育,重視弱勢學生的照顧與關懷,使每一個學生得到最好的照顧,每個老師獲得應有的尊重。
 (四)培養第八個習慣:即鼓勵他人發現自己的長處及對學校的貢獻,以喚起親師生高度的價值感以及無窮的潛力。
 (五)終身學習:學習是終身的承諾,與時俱進跟上時代腳步,方能迎合時代需求,教化莘莘學子。
 
二、經營策略
 (一)以和為貴 共塑學校願景
俗語說:「家和萬事興」。營造學校和諧氣氛,溝通教育共識,讓全校教師同心協力,為教育付出與投入。個人將結合學校組織成員、家長及社區代表,針對學校條件依SWTO分析,瞭解社區背景、家長期望及學生需求等,共同形塑學校發展願景,並據以逐一轉化成教學目標,給予落實,以開創具前瞻性的未來優質學校,達成永續經營
 (二)以學生為主體  全人教育為目標
      落實以學生為主體的意識,秉持以人為本的人文主義精神,提供多元學習,多樣活動,啟迪學生多元智慧,並加強『品德教育』,以培養學生健全人格。注重學生五育均衡發展,公德心的培養、責任感的建立,及培養學生重榮譽、愛整潔、守秩序的好習慣;推展全人教育理念,使學生得以適性發展,建立學校優質形象。 
 (三)以愛心為活力帶好每一位學生
      用愛心為學校投入活力,安排多樣化的才藝活動,成立多樣社團,推展休閒活動、課業輔導等,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來教育,適時給予鼓勵、肯定與引導,發揮其潛能,使其全面發展,把每個孩子都帶上來。     
 (四)學校行政力行民主、開放、進步
    行政人員應有開闊心胸,放棄本位主義,掌握行政趨勢,建立制度,共同參與,廣開言論,察納雅言,由下而上,形成決策,通權達變,使校園和諧,共創行政、教師與家長三贏的校務。
(五)經營奉獻團隊 提供敏捷服務
      落實學校本位經營理念,鼓勵優秀教師投入行政團隊,建立有效能的學校團隊,以同心合作,目標導向、品質管理與績效責任等理念,主動積極推動校務服務工作,建立資訊數位化行政學校,追求高效能行政,期使更快達成教育目標。
 (六)重建校園新倫理 營造溫馨校園
      建立同僚模式、夥伴關係;尊重生命、珍惜生命、關懷弱勢,尊重教師專業自主權、學生受教育權、肯定學生的個別差異,給予適性教育使人盡其才。
 (七) 開放校園 服務社區民眾
    提供學校設備資源,主導社區文化發展,提昇社區文化水準。全面開放校園,歡迎社區民眾(鄉親)進入校園、擁抱學校,以暸解學校教育及概況,讓社區和學校共同關心孩子,共創學校與社區成為生命共同體。
 
三、 校園圖像
 (一)績效服務活力進步的行政、人文關懷安全溫馨的校園。
 (二)專業團隊創意合作的教師、健康快樂充滿信心的兒童。
 (三)熱情參與支持協助的家長、共創社區學校生命共同體。
四、展望與期許
    教育是春風化雨,百年樹人的工作,而學校不只是學生讀書的地方,更是人格成長的搖籃;個人願以教育為終身志業,本著「學生第一,教師優先,家長為上」的原則,處處照顧學生,時時關心同仁,全力以赴,凝聚全體教職員工及社區家長動能,共同為教育孩子努力。
 
      ~凡事,用心則有方法,誠意自會感人。
 
 
 
  電子信箱:a8r8885@yahoo.com.tw
 
  
     
     
     

地址:83160高雄市大寮區大寮路740號 電話:07-7881062 傳真:07-7883461 網路電話:077881652
版權所有  |  意見反映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 (此項連結將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