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雲林縣西螺鎮文興國民小學

文興采風

西螺是全國稻米、蔬菜的重要產地,本校學區裡的新安、新豐、與福田三里更是居樞紐的地位,從「西螺農產品市場」的興建,「慈愛醫院」的落成,均可看出此一地區的發展性。而座落於福田里的福天宮則儼然成為本區的宗教聖地,近年來香火日漸鼎盛,聲名逐漸遠播,從幾次的繞境活動中即可看出,信眾對媽祖的虔誠信仰。

「西螺農產品市場」的正門

   市場內農產品的交易情形

小白菜與清江菜

低垂的金黃稻穗

遠眺慈愛醫院景觀

重建後的福天宮全貌

新豐里的百姓公祠是里民的另一處休憩中心,每至歲末總有演不完的布袋戲,在電視不發達的年代,曾經是鄉下小朋友的最愛。
 

學校旁的大芒果樹,樹齡已經無可考究了,只記得每到果實成熟期,貪吃的小朋友便想盡各種辦法,迫不及待的在樹下將它打下,那酸溜溜的滋味,已經非常久遠了,真讓人回味無窮。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新豐里新社路257號 電話:05-5863174 傳真:05-5866884
雲林縣西螺鎮文興國民小學版權所有  |  意見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