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高雄市中芸國小

一、秉持教育的精神:

1.學校的一切教育資源都是為學生而設,學生身心的健全發展才是學校存在的意義。
2.視每一個學生如同自己的子女,期望他們未來都是社會的菁英,國家的棟樑。
3. 把每個學生都帶上來,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學生皆能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

二、教育理念:「人文、自然、民主、資訊」全人教育

1.充實人文內涵,能尊重、分享與欣賞多元文化價值。
2.涵養愛護鄉土,親近自然,尊重自然,注重人文與環境的整合。
3.培養具有民主素養,民主情懷、誠實、負責、守法。
4.有效運用科技資訊能力解決問題。
主動觀察探索,不斷研究創新、落實終身學習。

三、學校經營方針:「嶄新觀念,創新做法,全心全力為教育。多元思考,開放心胸,一點一滴為學生。」

1.營造民主開放的學校氣氛,型塑優質典雅的校園文化。
2.以學生為教育主題,提供以教學為先的行政服務。
3.發展全人教育,設計多元適性的學習內涵,知、情、意並重五育均衡發展。
4.健構統整學習,協助學童建構屬於自己帶得走的知識。
5.建立學習組織,教師不斷進修,提升教學知能。
6.落實生活實踐,塑造活力健康、快樂、安全、民主的校園生活。
7.校園開放,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促進學校與社區互動,資源共享。
8.提升學校競爭力,發展學校特色。

四、發展學校特色:

1.發展天文教學活動。
2.推動海洋與環境學校本位課程。
(1)高屏溪口紅樹林生態教學
(2)沿海生物環境教學
3.重視傳統民俗技藝
(1)舞龍隊
(2)獨輪車隊
4.手球體育團隊
5.直笛教學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中芸里中芸路一號 電話:07-6412342 傳真:07-6426174 網路電話:(MOE) 988-00965、(IPOX) 07095-00965
高雄市中芸國小版權所有  |  意見反映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版 (此項連結將開啟新視窗) 通過 A+ 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此項連結將開啟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