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復安國小校園生態

台灣通史:「駕鴒,或作迦陵,畜之馴,能學人言。」自古為一般普遍飼養的籠鳥。
白尾八哥生活在草原和山區的樹林中,通體黑色,乍看頗似烏鴉,在嘴巴與頭部的交接處有明顯的額羽(好似在生氣樣),尾羽末端有明顯白色,嘴巴和腳呈黃色。在飛行過程中兩翅中央有明顯的白斑,從下方仰視,兩塊白斑呈「八」字型,這也是八哥名稱的來源。
當初因為八哥善於鳴叫,也會模仿其他鳥的叫聲,經過訓練 還能模仿人類說話,因此引進外來種八哥買賣,白尾八哥(爪哇八哥)和家八哥(眼鏡八哥)即是因此引進台灣,其數量反而遠多於八哥(鳳頭八哥),原生種八哥於2008年被列為保育鳥類。
 
 
1.大崗山樂活廣場拍攝到(剛洗好澡)

2.近距離拍攝

因為剛戲水洗好澡,羽毛還未乾,所以當我靠近拍攝時,並沒有馬上飛走,最後距離牠不到一公尺,真是幸運。在校園內偶爾會看到,但機會不多。

3.2012/4/9長頸鹿旁農田拍攝